關於我們

突破,讓一線曙光普照大地
一九九二年,罹患血癌的旅美留學生溫文玲,因無法自美國及日本骨髓資料庫找到合適的骨髓,於是返國推動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合法化,為自己,也為同病相憐的華人同胞求一線生機。一九九三年元月,帶著病痛的她來到花蓮,拜見證嚴上人,敦請慈濟協助血液病患,建構臺灣骨髓資料庫。同年五月,立法院通過了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」修正案,廢除了骨髓捐贈只能限於三等親內的限制。而後衛生署召開「骨髓捐贈資料庫」專案會議,委由慈濟承擔臺灣骨髓資料庫之建立與運作。待證嚴上人確認「救人一命,無損己身」後,「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」終於在一九九三年十月正式成立,全體慈濟人也同時展開全臺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。

1994年由慈濟委員、慈誠或捐贈者組成的「關懷小組」,全臺成員約800多人。他們除了定期舉辦驗血活動、勸募捐贈者、關懷捐贈者,維持骨髓資料庫的成長外,關懷層面亦擴展到需要協助的血液疾病患者及其家庭。「關懷小組」募集臺灣造血幹細胞志願捐贈者、給了血液疾病患者家庭希望、讓臺灣成為國際聞名的「慈善之島」美稱的幕後英雄。

Designed by Hualien Tzu Chi Medical Center. Copyright © 2021 Open Source Matters. 版權所有.